南昌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首页  |  期刊社主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征稿启事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在线办公系统

 
   作者投稿
   专家审稿
   编委审稿
   编辑办公
   主编办公
 

期刊在线阅读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下期目录
   过刊浏览
   文章检索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南昌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1978年 9卷 03期
刊出日期:1978-09-28

论文
   
论文
1
努力办好江西大学 为实現新时期总任务作貢献
<正> 今年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二十九周年纪念曰,也是我们江西大学建校二十周年纪念日。二十年来,我们学校随着祖国前进的雄伟步伐不断成长壮大,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它向省内外培养输送了各种专门人才,获得了一定数量的科研成果,建立
1978 Vol. 9 (03): 1-6 [摘要] ( 328 ) [HTML KB] [PDF 0KB] ( 47 )
1 谷霽光
王安石变法与商品經济
<正> 一問題的提出王安石变法,在当时社会上引起那么大的反响,这在封建政治中是少见的。王安石变法,曾经引起北宋地主阶级内部的激烈冲突和争论,新法实施过程中有过急剧的反复,稍后蔡京之流又假新法之名,行聚敛之实,给社会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危
1978 Vol. 9 (03): 1-6 [摘要] ( 411 ) [HTML KB] [PDF 0KB] ( 62 )
1 罗建国
試論接受社会实踐檢驗对馬克思主义改造世界的巨大意义
<正> 马克思主义理论是观念形态的东西,它并不具有直接的现实性。它本身不是直接的改造世界的活动,也不会直接地为人们提供改造世界的现实成果。马克思主义理论只有通过群众实践才能达到改造世界之目的。这正如马克思、恩格斯指出的:“思想根本不能实现什么东西。为了实现思想,
1978 Vol. 9 (03): 1-6 [摘要] ( 367 ) [HTML KB] [PDF 0KB] ( 56 )
1 刘敬诚
肯定实踐标准并不否定理論的指导作用
<正> 关于真理的标准问题,这是马克思主义早就科学地解决了的问题。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人的认识之是否具有真理性,并不是一个理论问题,而是一个实践问题。认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人们的社会实践,才是人们对于外界认识的真理性的标准。”(《实践论》)但是,由于林
1978 Vol. 9 (03): 1-6 [摘要] ( 375 ) [HTML KB] [PDF 0KB] ( 60 )
1 段瑞华
实踐标准的絕对性和相对性
<正> 多年来,林彪、“四人帮”用权力意志衡量是非,取消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唯心主义横行、形而上学猖獗,给各个方面带来巨大的损失。林彪、“四人帮”虽然被粉碎了,但他们的流毒和影响还未肃清,特别是他们用假左真右的手法所设置的“禁区”仍在不同程度上禁锢着人们的
1978 Vol. 9 (03): 1-6 [摘要] ( 3579 ) [HTML KB] [PDF 0KB] ( 61 )
1 王之兰
“倘能生存,我当然仍要学习”
<正> 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的伟大胜利,标志着我国第一次文化大革命胜利结束,我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华主席指出:我们在这个时期的总任务,就是要坚持贯彻执行党的十一大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深入开展阶级斗争、生产斗争和科学实
1978 Vol. 9 (03): 1-6 [摘要] ( 1802 ) [HTML KB] [PDF 0KB] ( 66 )
1 柯锡德
认眞学习外国的好經驗
<正> 在“四人帮”横行的时候,只要你说一句外国的某些产品好,有一套经济管理的好经验,什么“崇洋媚外”、“假洋鬼子”的大帽子就会从天而降,而拒绝学习外国的好经验却被美化为自力更生。“四人帮”故意制造混乱,给自己反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披上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外衣,对
1978 Vol. 9 (03): 1-6 [摘要] ( 319 ) [HTML KB] [PDF 0KB] ( 64 )
1 邵鹏健
試論《紅与黑》
<正> 《红与黑》是十九世纪法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司汤达的代表作。多年来,围绕这部作品的评价问题,一直存在着两个阶级、两条路线的斗争。修正主义者对这部作品作了严重的歪曲,认为三角恋爱是这部小说的主题,甚至抽掉这部小说的政治内容,摄制黄色电影,毒害青年,以便为他们的反
1978 Vol. 9 (03): 1-6 [摘要] ( 421 ) [HTML KB] [PDF 0KB] ( 47 )
1 温一凡
讀《屈原列傳》
<正> 《屈原列传》是司马迁的《史记》中脍炙人口的、散文式的抒情诗篇,是他借评述古人来抒发自己的思想感情,表现自己的志趣,节操,宣扬自己的政治主张的代表著作,也是我国历史上记叙、评价屈原的生平、思想、情操、风格、创作最早的最系统的文献。为我们今天学习、研究屈原及
1978 Vol. 9 (03): 1-6 [摘要] ( 364 ) [HTML KB] [PDF 0KB] ( 49 )
1 李纪东
溦勈挛锏拿苻D化
<正> 唯物辩证法认为,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发展变化的,而事物的发展变化无不服从于本身所固有的规律性。为什么世界上万事万物都会发展变化?它们是怎样发展变化的?发展变化的一般规律是什么?在这些问题上历来存在着唯物辩证法同形而上学两种宇宙观的对立和斗争。毛主席指出:“共
1978 Vol. 9 (03): 1-6 [摘要] ( 500 ) [HTML KB] [PDF 0KB] ( 41 )
南昌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编辑部公告

 
· 喜报:《南昌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再次进入CSSCI来源期刊
· 《南昌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开通新投稿系统
· 2022年重点专题选题
· 关于作者投稿的重要启事
                  更多 
 

下载中心

 
   投稿须知
   论文投稿模板
   版权转让协议
                  更多 
 

友 情 链 接

 
· 中国知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 南昌大学
·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
                  更多 
 
 

版权所有 © 2011《南昌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
赣ICP备200016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