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期刊社
 
    首页  |  单位介绍  |  期刊介绍  |  投稿须知  |  期刊订阅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留言板  |  江西高校学报研究会
     新闻公告

喻晓社调研指导学术期刊质量提升工作

6月30 日,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到期刊社,实地调研期刊社办刊条件、学术期刊编辑出版、编辑队伍、学术期刊支撑“双一流”建设情况,考察指导期刊社办刊理念、办刊目标、办刊效益、工作落实、行动计划等,并在期刊社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期刊社工作汇报,调研指导办好高品质学术期刊工作,对提升学术期刊质量提出要求,并对当前学术期刊建设面临的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意见。副校长邓晓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饶勇陪同调研。

喻晓社指出,学术期刊是学校的一张名片,也是对外学术交流的窗口,反映了一个学校的学术研究和传播能力,在促进学校参与国内国际学术交流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术期刊是重要的意识形态阵地,学术期刊的意识形态安全事关学校的整体意识形态工作和综合治理安全工作。近年来,期刊社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体系、期刊上层次提质量方面做了扎实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去年4月底,在校庆100周年之际,《南昌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成功进入C刊,为百年校庆献礼,圆了南昌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20多年提升发展的梦,进入C刊实属不易。

 

喻晓社强调,推进高品质学术期刊建设,要在坚持正确办刊方向上把握“硬要求”,确保方向不偏、导向正确。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术期刊建设成为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要在服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上有“新作为”,强化平台支撑、育人育才。聚焦服务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技术、临床医学等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办好专刊。挖掘编委会的学术资源,加强编辑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学术资源、人才资源等优势助力推进高品质学术期刊建设;要在提高学术期刊的品牌影响力上有“新突破”,优化办刊机制、提高质量。加大改革力度,建立奖励激励机制,开放办刊。不仅要保住C刊,还要采取积极措施,提升文、理、工、医学报的质量,提高学术期刊的品牌和层次。

校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党委组织部、计划财务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文科、自然科学教授代表和期刊社全体职工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 © 《南昌大学期刊社》编辑部 赣ICP备20001624号-1
联系电话: 0791-83968020 邮箱:qkszhk@ncu.edu.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