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期刊社
 
    首页  |  单位介绍  |  期刊介绍  |  投稿须知  |  期刊订阅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留言板  |  江西高校学报研究会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期刊介绍
 

期刊介绍

《南昌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原名《江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1963年创刊。1966年停刊。1973-1975年间以《新江大》刊名出刊8期。1977年复刊。1993年,江西大学与江西工业大学合并组建南昌大学,《江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随之改名为《南昌大学学报 (人文社会科学版) 》。本刊是由南昌大学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双月刊,大16开,逢单月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本刊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扶持学术人才成长,促进学术交流,为国家和地方社会发展经济建设服务。主要刊登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史学、新闻、艺术、语言文字、图书情报学等人文社会科学各学科的最新科研成果。常设栏目有马克思主义研究、道德与人生、政治与社会、哲学与时代、经济与管理、法学与法治、新闻与传播、历史与文化、诗学纵横、文艺思潮与创作评论、当代社会保障研究、语言与文字、教育与科学、学术争鸣园地等,“道德与人生”栏目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栏目。“诗学纵横”栏目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目前《南昌大学学报 (人文社会科学版)》为: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历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华东地区优秀期刊、江西省优秀社科期刊。

《南昌大学学报(理科版)》 是南昌大学主办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双月刊,公开发行。1963年创刊,原名《江西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3年更为现名。本刊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扶持学术人才成长,促进学术交流,为国家和地方社会发展经济建设服务。主要刊登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电子科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管理科学等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研究报告、简报、快报、等学术论文,注重反映南昌大学理科各学科的最新科研成果,促进学术交流。本刊为中文核心期刊(综合性科学技术类)和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用刊源之一。

《南昌大学学报(工科版)》 是南昌大学主办的工程技术类综合性学术期刊,季刊,国内外公开发行。1964年创刊,原名《江西工学院学报》,1985年改为《江西工业大学学报》,1993年更为现名。本刊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扶持学术人才成长,促进学术交流,为国家和地方社会发展经济建设服务。主要刊载化工、环境、机械、食品、自动化、电子、计算机、水利、水电、土木建筑工程、材料科学与数理学科等方面的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积极报道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工程技术类的最新研究成果。本刊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核心期刊。

《南昌大学学报(医学版)》 (原《江西医学院学报》)是一份由南昌大学主管、主办的综合性医药卫生类学术期刊,创刊于1956年11月,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 本刊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扶持学术人才成长,促进学术交流,为国家和地方社会发展经济建设服务。主要报道医学研究领域新的科研成果和研究动态,以医学教学、科研、医疗工作者为主要读者对象。设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综合报道、综述4个固定栏目,以及专题研究、方法•技术、调查研究、病例报告、科研信息、读者•作者•编者6个机动栏目。作为江西省医学期刊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刊始终注重稿件学术质量建设,克服期刊在定位上的内向性、内容上的综合性和地方性院校的限制,在传播医学科研信息、推动医学科研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该刊为中文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第三届和第四届江西省优秀期刊。

《实用临床医学》 由吴阶平题写刊名,是国家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联合批准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临床医学杂志,由南昌大学主管主办,2000年12月创刊,现为双月刊。 本刊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旨在促进医学学术交流,加速医疗卫生科技成果的推广,普及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为临床教学科研服务,注重实用原则,为基层医疗工作者提供服务。主要刊载反映临床医学各学科的研究结果、方法技术、新发现、新进展等方面的学术论文、综述和具有临床价值的个案报道。目前该刊是江西省优秀科技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期刊、中国生物医学期刊引文数据库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数据库期刊;获第四届江西省优秀期刊栏目奖。

 
版权所有 © 《南昌大学期刊社》编辑部 赣ICP备20001624号-1
联系电话: 0791-83968020 邮箱:qkszhk@ncu.edu.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