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期刊社
 
    首页  |  单位介绍  |  期刊介绍  |  投稿须知  |  期刊订阅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留言板  |  江西高校学报研究会
     新闻公告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 20157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并将每年415日确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要求系统概括为“十个坚持”

  作为国家公民,我们能做的一些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国家的安全。因此我们应做到:

  第一、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不做任何有损国家利益的事情,决绝诱惑,主动举报可疑人员。

  第二、要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活动、法规。切勿在盲目中出卖了国家信息。

  第三、要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在对外交往中,既要热情友好,又要内外有别、不卑不亢;既要珍惜个人友谊,又要牢记国家利益;既可争取各种帮助、资助,又不失国格、人格。识别伪装既难又易,关键就在淡泊名利,对发现的别有用心者。依法及时举报,进行斗争,决不准其恣意妄行。

  第四、要克服妄自菲薄等不正确思想,我们每一个个体,都是国家的一份子,只要做好自身的每一件小事,就是对国家有益的事情。

  第五、要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面对国家工作人员的查证办案,如实报告,不隐瞒,不乱说,做一个合格的公民。

  疫情期间我们也要将疫情防控纳入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的重要内容,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大众对卫生防疫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自身防护意识和能力,为维护公共安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如今正值“战疫”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能在保护好个人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也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识破骗子的诈骗套路,平安健康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同时,公民有言论自由权,但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恶意制造恐慌,自觉维护干净清朗的舆论空间。

  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都要拨打12339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版权所有 © 《南昌大学期刊社》编辑部 赣ICP备20001624号-1
联系电话: 0791-83968020 邮箱:qkszhk@ncu.edu.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